Translate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聖徒慕安德烈的謙卑:


千萬不要把驕傲看為僅僅是一種不適當的、失禮的行為,千萬不要把謙卑看為一種無關宏旨的美德。
事實是,驕傲會帶來死亡;而謙卑帶來生命。
驕傲的歸宿是地獄;而謙卑提升我們到天堂。
在依靠神生命大能的過程中,謙卑是人的第一個要素,是人至高的美德,是所有美德中的美德。

唯有謙卑,才能使我們全然地依靠神。

謙卑就是內心完全安靜,沒有煩腦永不急燥,或是惱怒,或是發怒,或是傷心,或是失望,它就是不期待别人特別為我做什麼事,不因別人不為我做什麼事而覺得奇怪,不怨恨或不存報復的心,它就是在沒有人稱讚我時,在我受責備或被藐視的時候,我心裡仍有平安。

它就是在主裡有一個蒙福的家,在那裡我能進去關上門,在隱密處在我天父面前,在上下四周都有煩惱的時候,我有平安。

我像浮游於一個平靜的深海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