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感恩見證篇11

『蒙恩得救的生活』(上) 醫治禱告感恩見證之十一

● 嚴章崑弟兄

1949我在蘇州測量學校大學部讀書,因那時整個大陸動盪不堪,政局不穩定,學校奉命遷移到廣州,再從廣州遷移到台灣花蓮。那時我們整個系只有十 名學生在一個教室上課,並且同住一間宿舍的上下舖。我們十人當中有三位同學是信耶穌的,在晚上睡覺前,我們七位不相信耶穌的同學常常用話語嘲笑他們,侮辱 他們,我也常用很不客氣的話抵擋他們的信仰。

兩年過去了,1951年從花蓮的學校畢業,被分發到台中工作,在台中工作不到一年,於1951年底我因左腿疼痛,到醫院檢查經醫生診斷,發現左股 骨大腿得了骨髓炎,每天要注射一針的盤尼西林,注射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都不見效,反而疼得無法睡覺。於是再到醫院檢查,醫生發覺骨髓炎更加嚴重,不到一 週,我的左腿骨腐爛,血水和膿流出來約有一大盆,當血膿流光時,骨頭十分痛。後來再住台中醫院兩次,又轉到台中陸軍總醫院一次,均無法得著醫治,整個人陷 入極大的痛苦和恐懼。整整有四十天無法睡眠。因為這病疼痛不堪,只好吃止痛藥,因當時除盤尼西林外並沒有什麼更好的藥。後來拖了約五個月。只好再到台北三 軍總醫院轉診。當該院醫生診斷後,也束手無策,無法治療。過了兩個禮拜,院方告知,有一位從台灣到美國留學的骨科專家剛好回院,他診斷以後決定為我開刀, 但就在開刀前一晚,醫師們會診討論我的病情後,又決定不開刀,因為開刀後整個左腿骨不能縫合,需時一年以上骨膜才能漸漸閉合,這樣的情形要維持一年以上, 遇大小便或移動時,股骨很容易折斷,所以醫生們決定不能開刀,要轉到後方醫院療養。等到腐爛無法忍受時再來鋸腿,過了一星期,院方要我辦理出院。但出院後 我何去何從?我們十位同學,當時都年輕沒有家,經同學及同鄉商量結果,把我送到苗栗大湖圖庫倉庫療養,圖庫倉庫有十幾位衛兵在看守倉庫,由他們照顧我,包 括吃飯、大小便及醫藥……等等。就在如此光景,感覺人生一片黑暗,沒有絲毫指望,又加上整夜不能睡覺,幾個月以後全身腫大,在忍受苦難中,又生活了一年 多。到隔年底,想到自己如此年輕就得這病,而且無親人在身邊,真是越想越自憐,心中起意決定要自殺,心想坐火車回台中時,在靠近豐原的山洞內跳火車自殺, 了結自己。正當在這絕望關頭時,台中的一位同鄉開車來接我回台中過年,這位同鄉沿途勸導,溫馨有情感召下,才暫時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回到台中,有一位在學校被我逼迫的基督徒同學把福音傳給我,以前也曾寫信告訴我說:「要信耶穌,主耶穌可以醫治你的疾病。」回台中住定之後,童文 壽同鄉來帶我到教會,那是生平第一次進教會。在教會聽了三天福音,知道主耶穌為我的罪被釘十字架死了,復活後能賜給我們新生命。只要人信祂就可以得救,那 三個晚上不知不覺不住的流淚,雖然只聽進這幾句話,卻使我有極大的轉變,整個人生都好像從堅牢中被釋放出來,好像從死裡復生失而復得的景況。從心中充滿喜 樂平靜,並且嚐到天恩的滋味,心中也有一個極大的盼望,就是求主耶穌醫治我的骨髓炎。那時,與另一位未信主的同鄉住在一起,那位同鄉告訴我說:「你有神經 病啊?得了這個病還笑嘻嘻的。」可是在我裡面有一個極大的喜樂,這救恩的能力,已經像潮水一般把我從苦難中釋放出來了。

聽了福音兩三個禮拜後,有一位弟兄邀請我受浸。我問說:「當如何受浸?」他說:「就是奉主耶穌的名把身體浸到水中。」並說:「這幾天你好好的禱告 主,求主耶穌帶領你受浸。」他走後我一個人坐在床上,禱告說:「主耶穌啊!我要不要受浸呢?」說了兩句,突然,整個人好像在一個曠野中,周圍都是山,山間 是一塊一塊的梯田。每一塊田都漲滿了水,有許多的水從高山上流下來,充滿每一塊田,水流的聲音十分優美好聽,也流到一條小溪,我就站在小溪旁,溪旁有一棵 小樹苗,我舉目觀看,四周都是冬天的景色,樹木都是枯乾的,但仔細看我旁邊的樹已經發芽了,看到此景,當時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時,同寢室的鄉友已經去上班了,一人獨自在臥室中,坐在那裡又禱告主說:「主耶穌啊!我要不要受浸呢?」當禱告時,昨天晚上那一幕情景 又顯現在我的心靈裡面,後來安靜時,想起來我已經重生得救了,那異象的小樹已經發芽,代表新生命有希望了!心裡十分平安喜樂,就在這樣的喜樂光景中,弟兄 帶我去教會受浸。施浸時是弟兄們把我抬到浸池裡面,受浸聚會完後好像脫去一切,身體非常輕鬆心靈非常寧靜甘怡。之後每週都去參加教會二、三次聚會,去的時 候需撐著拐杖,從住的地方離教會約有一公里的路程,每走一段路就要在人家店門口坐著休息一下,才能到教會,等到聚會完畢,走路回去時,我發現我不用拐杖 了,兩腳走路好像蜻蜓點水般的輕鬆,回家的路上好像騰雲駕霧一般,像這樣光景,有好幾次,這乃是耶穌的大愛與救恩,讓我得著那非人所能給的能力和喜樂。

從那時候起,認識到主耶穌實在是全能的。自此,也開始查考神的話-聖經,從祂的話語中得到很大的幫助,祂的話成為我精神的食糧,這段時間,每天禱 告主,祈求祂醫治我大腿的骨髓炎。有一天晚上在禱告的時候,主對我說:「這病三個月就會好了。」我很驚訝,也很喜樂,等了約兩個月時,心裡軟弱信心不足, 那一天我剛好讀到使徒行傳第27章第25節的一句話:「我信 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像是直接對我說的。我的心就被堅立,相信主耶穌答應我三個月就會好了,心中又恢復喜樂。三個月滿了我到三軍醫院照X 光檢查,發現患了兩年多的骨髓炎已經痊癒了,醫生看了十分驚訝。就問我的骨髓炎是怎樣好的?我回答說:「是因信了主耶穌,信靠主耶穌,主耶穌醫治了我,所 以我的病好了。」那位醫師說:「喔!你的主耶穌可以醫病,那我們就不用開醫院了!」我笑了一笑說:「我們的主耶穌是醫治的主!」這病好了以後,整個人得到 極大的釋放。回想這兩年多來我受病魔折磨時,受極大的痛苦與熬煉。感謝神,現在我完全得到在基督裡的自由。

在台中休養期間,常到教會與弟兄們一起禱告。除了工作外,大部分時間是在教會裡,這樣的情形維持了好幾年;我蒙恩後受到屬靈的造就,蒙了很大的恩 典。在休養的期間,住在一位老姊妹家,我們常常一起禱告,有一次禱告時,感到胸口好像有一塊大石頭壓住,使我無法禱告,這種情形維持了一兩個禮拜。後來一 位弟兄來看我,見我所蓋的絲棉被套上有一條大龍,弟兄就要我把被套拿下,用火焚燒。燒了以後,禱告就越來越有興趣,越得釋放,靈裡非常喜樂。這是在我蒙恩 之後,主在靈裡又教導我往前有一步。


『蒙恩得救的生活』(下) 醫治禱告感恩見證之十一

● 嚴章崑弟兄

得救以後我常去傳福音,有一天,我想到有一位同鄉,她是一位陸軍中將的太太,她先生剛過世不久,我就去傳福音給她,她泣聲流淚,相信並接受了耶 穌,清楚的蒙恩得救了。她家隔壁住了一位婦人,是被鬼附的,那天晚上,我經過這婦人家時,聽到這婦人的叫聲非常淒厲,當時我剛蒙恩不久,心想進去,但又怕 進去,在她門口來回走了幾次。當時正值五六月,天氣炎熱,她家大門沒關,感謝主!祂賜給勇氣,我就衝進去她家裡,當我進屋時,這婦人就跳起來,我立刻奉主 耶穌的名把她裡面的鬼趕出去,她就安靜下來,以十分畏懼的眼神看我,可能以為我是什麼神人,這時她的先生也在旁,就過來扶持她。我就告訴她神的救恩,教她 神的話和奉主耶穌的名。從那一天晚上,鬼從她身上被趕出去以後,在聚會中常看到這一位姊妹,她都十分的喜樂,這是蒙恩之後主耶穌帶領我趕逐污鬼的經歷。

過了約一個禮拜,有一位弟兄,是空軍地勤人員,得了很嚴重的肝病,住在台中空軍醫院教會切切的為他禱告,我在教會禱告會中也為他禱告。有一天下 午,我裡面感到要去看他,就到醫院。那時該院的副院長是我們教會的弟兄,我就先去找他,問他這位弟兄的病房,他帶我去病房看這位弟兄。看到他的時候,弟兄 骨瘦如柴,全身發黃,眼白往上吊,好像死了一樣,看到這情形就對副院長說:「我們來為他禱告」。我就奉耶穌基督的名按手在他的身上為他禱告,為他禱告後他 醒過來了,他問:「你是誰啊?」告訴他我是誰,看到他的臉色逐漸好一點,當要離開時,副院長說:「嚴弟兄啊!你以後要多來看他喔!」過了一個禮拜,自己一 個人再去看他,為他按手禱告。第二次禱告之後不久,這位弟兄就完全痊癒出院。感謝主!這是主賜給我恩賜能醫病趕鬼。

雖然能醫病趕鬼,人卻是靠不住的,我裡面就有了驕傲,感到自己能醫病趕鬼,好像得了寶貝一樣,裡面驕傲的心,卻越來越覺得自己不得了!這些事以 後,有時我在教會遇到有聖靈充滿的聚會,也為人醫病趕鬼,可是卻沒有果效了。有一天,我去找侯秀英老姊妹交通,把這情形說給她聽:「主帶領給我恩賜能醫病 趕鬼」。說這話的時候,侯老姊妹馬上指責我說:「你太驕傲!你非常驕傲」。霎時,我非常羞愧,以後才漸漸謙卑下來。從那時候起,把醫病趕鬼的恩賜放在一 邊,不再那麼的注重它,雖然我不主動的談這事,這幾十年來,主耶穌仍然有時帶領我去做這樣的服事,這些都是主的恩典。

病癒休息幾個月後,國防部有命令,認為害過骨髓炎的人對工作會有影響,因此可以申請退休,不到一個月退休批准就下來了,我也離開軍中。離開軍中以 後去找工作,當時台灣各樣建設正在蓬勃發展,就去多家機構應徵,他們都需要測量的工作人員,希望我做外勤測量的工程人員,因我曾生過這病不適合外勤測量工 作,適合內勤工作,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勸不要去做外勤測量的工作,但因工程人員全是需做外勤測量的工作。因此只好參加達見水庫擔任繪圖員,數月後轉台中公館 飛機場助理工程師,擔任都市計劃測量工作,時常做外業測量,工作期間因站立太久,兩腿會感覺疲乏無力,且有酸痛之感。每逢這種情況就席地而坐,向上帝祈禱 十多分鐘,我體內就充滿了能力,歡歡喜喜的繼續工作下去,就這樣,我十多年來做測量工作經歷上帝不可言喻的奧秘。我所信的這位上帝,乃是一位行神蹟奇事的 神。

就在1963年,交通部在各工程機關,甄選一批工程人員,協助北非利比亞公路工程,我也被甄選赴利比亞,在利比亞的國王很重視這工作,各國的工程 師都競爭要做好工作,剛開始很生疏,但後來就表現的很好,利比亞的主管都稱讚。做滿了四年想回台灣,就向主禱告求主指引。有一天晚上半夜兩、三點,大兒子 起來小便,我起來帶他上廁所,聽到天上有聲音呼叫說:「嚴章崑啊!嚴章崑啊!回台灣去,我必快來。」我聽到這話就決定回台灣。

1968年回台後,我回到原單位工作,被升了一級成為副工程師,這是主的恩典,同時也參加了台灣各項工業區的開發工作。那時,我的單位只有科長及 科員各一人,科長是副處長兼任,科內大小事物都由我一人承擔,為了負責台灣工業區開發,常出差到台灣各縣市政府,參加各機關會堪工作,能以有機會走遍全台 各地方鄉鎮,查看工業用地及高爾夫球場(以開發三十多個)。這業務,直到1987年我65歲退休。雖然退休,但在神的同在中,學習謙卑跟隨主的帶領,使神 的榮耀尊貴得著稱讚。

1968年從利比亞回台後,發現原來的教會完全變了!屬靈的情形低落,教會有許多的紛爭,人與人之間缺乏愛心。因此回台後就去參加榮教士所帶領的 聚會,原來我的心靈已經十分枯乾,但在榮教士所帶領的聚會中,我裡外都得到復興,被聖靈充滿,使裡面有屬靈的大轉變。過去心裡有不平,不安,有掙扎,撒但 的攻擊,魔鬼的攪擾。但自從到榮教士的教會之後,我逐漸經歷到禱告得勝的生活。因為禱告需要有主的恩典及力量,禱告的生命需要敏銳,有屬靈的看見;因此, 我在這教會學習「過與主同在」的生活,「與主同在」是很寶貴的,我們學習「等候主」。

「在主的話裡有亮光」,因為當初蒙恩時候的教會,那裡教導根基就是多讀神的話(聖經),多禱告、多聚會。到榮教士那裡聚會後,藉著聖靈的引領,更 經歷到禱告的生活何等美好。每天早上去上班,下午五點下班回家吃過晚飯後,約八點鐘就進小房間禱告,禱告的時間不一定,但最少一個小時以上。因為與主面對 面滿了主的榮光,很喜樂。有時禱告到半夜兩點,禱告室裡面有主的光,心中很喜樂。這是在工作期間的禱告生活,但退休後的禱告生活就更穩定。一直到現在,約 有四十年來,主都帶領維持在禱告生活裡面,因為禱告得能力,很享受,很蒙福,與主相交很甘甜,心靈裡充滿主的喜樂,所以,禱告很重要。

退休後,主帶領到美國來旅遊,順便拜訪一些移民美國的弟兄姊妹,這些弟兄姊妹接待我們,有一次在美東遇到江秀琴牧師,她邀請我們到洛杉磯一起服 事,我們答應她回台禱告仰望主的帶領。當回台四、五個月以後,主有很清楚的引領,同時江秀琴,也打電話給我們,邀我們到洛杉磯參加聚會,江牧師為我們辦理 移民申請,約四、五個月移民簽證下來。自從1993年我們來美國定居,迄今有十五年了,這十五年主一直恩待我們,也帶領我們有家庭聚會,這是主的恩典,從 蒙恩到現在幾十年,主都一步步的帶領,其中仍有經歷艱難困苦,但主是從死而復活,使無變有的神,祂是非常奇妙引領的主,但願讚美頌揚歸給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