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感恩見證篇9

『前雖瞎眼今得看見』醫治禱告感恩見證之九

● 周立道牧師

一九二九年的春天,
我出生在湖南省桂東縣新坊鄉一個以耕讀為本的家庭。
狹長的新坊村,兩邊聳立著山巒,有長青的松柏,各樣的花草,
鳥鳴蝶舞,好像在歡欣歌頌。
村民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過著太平盛世。

一九四八年新春,我高中畢業。
我和同學們到武昌去,效班超投筆從戎,
參加抗戰時蔣委員長號召成立的青年軍。
入伍後,下長江到南京,同年中秋節的第二天,
經過上海坐船遠渡重洋到台灣,全軍在台整訓。

一九五一年的六月底,有一天我的頭痛極了,坐臥不安。
過了兩天,我和隊長到軍部農場去辦理檢查士兵殘等的事。
經過鳳山陸軍官校門口,到了灣子頭的轉彎處,
忽然我從腳踏車上摔下來,我起來拍拍塵土,
摸摸身體,發覺左耳擦破了皮,頭卻暈得很,
只得推車走到場本部去。下午在五塊厝檢查完了,
經過鳳山回溪埔寮,眼睛昏花,勉強看得見,
回去睡了一夜,又能照常看見,就不再注意。

一九五一年八月一日,我住進了台北市植物園旁的陸海空三軍總醫院。
十月九日雙十節前,蔣宋美齡夫人率隊來總醫院慰問傷患,到每個病房探望。
我當時住在第三房眼科病室,因做了手術雙眼蒙著。
院長說:「周同志,蔣夫人來看你了。」
我說:「謝謝!夫人,你好,抱歉我不能坐起來,因為醫生要我躺著。」
夫人問:「你的眼睛怎麼了?」
我答說:「網膜剝離已動手術兩次,沒有什麼希望了。」
夫人說:「沒關係,你信耶穌,祂能安慰你、幫助你,給你盼望。」
隨即說:「馬夫人、王夫人,請教周同志唱歌。」
她們就唱了「主耶穌是道路,通到父家裡」這首歌,重複幾遍。
當時我沒開口跟唱,但卻聽在耳中,記在心裡,很受感動。

十月十日同室的病友小楊高興地對我說:
「老周,告訴你好消息,你的名字上了報。」
他把當天中央日報報導蔣夫人赴三軍總醫院勞軍,
親自為傷患周立道搧扇子這一段讀給我聽。
我的憂鬱、痛苦、絕望逐漸消失。夫人的愛給我帶來力量。
我從此信了神,哈利路亞榮耀歸主。

以後有一天我躺著,忽然聽見有人關懷的問我:
「你什麼時候來的,眼睛怎麼樣了?」
我聽了覺得陌生,卻是和藹可親。
談完了話,他就為我們禱告。
事後我才知道他是婦女祈禱會的丁立介牧師。
那時他已有七十多歲,但不辭勞苦,
每日風雨無阻到醫院慰問病人,傳福音。
他為病人祈禱,個別談道,願每人因著主耶穌所受的鞭傷,得著醫治。
他常用以下金句慰勉我們:
「耶穌說:眼睛就是身上的燈。
你的眼睛若燎亮,全身就光明;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的大呢!」(太6:23)
我當時心裡求主,希望主能讓我重新看見。
主耶穌在世時醫治了很多瞎眼的,今日祂差遣聖靈工作也同樣能治好我。
我有了希望就不住祈求禱告,心想重見光明。

炎熱的夏天,一次我們晚上加菜,
廚房買了狗肉用辣椒紅燒,又喝米酒,彷彿火上加油,吃了、睡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眼睛就模糊不清,連鏡子裡的面影也看不出,
原來我的急性青光眼發作,當時醫療設備很差,無法急救。
以後在各醫院門診,醫生都認為無法治療。
我的眼就此瞎了,我的生命前途也算完了。

自從我接受了主就悔改認罪受洗歸入主名下,
然後我被派到療養院休養,有時間參加附近教會活動、讀經、禱告、聚會,
得到很多弟兄姊妹幫助。我又學會了盲文點字,可以自己讀聖經及點字書籍。
在這時期我的靈命長進,我覺得我能看見一些人看不到的事物。
神開了我心底的眼,這靈眼勝過肉體的眠。
我的觸覺和聽覺變得很敏銳,我幾乎能像正常人一樣行動,
而且屬靈的智慧使我對人世的認識更為深入正確。
我真能看見而看見的事理,非常清楚。

不久神安排我蒙召作傳道讀神學。
一九六○年畢業於台灣高雄聖光神學院,
先後在四個神學院教書,牧養過兩個不同差會的教會,
開拓自主、自養、自傳的兩個獨立的地方教會,
也蒙神差遣往各處宣揚基督福音,主領特會,
在美國也曾牧養過一個宗派教會,這些都不是我的成就,而是神的恩典。

末了,我還要感謝神,在今世肉身中,也蒙神恩待。
一九六一年九月一日與羅可蘭姊妹成家,神賜給我三男二女,
現除么女,均已成家。無論在家外出,
生活與工作,或缺乏、或有餘,神都眷顧。
以便以謝,阿們!
頌讚、榮耀、智慧、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上帝,
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如有交通請電626-581-78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