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感恩見證篇13

『天生不幸顯出神的作為』醫治禱告感恩見證之十三

● 張潔雲姊妹口述//李國瑾長老整理

神造人是完美的,
當初在伊甸園裡的亞當和夏娃是健康而不太生病的。
可是當他們違背了神,離開了神之後,人的肉體就得不到神的保守與祝福。
因此人不僅生命要死亡,而一生中也有病痛,遭受折磨。
人類繁衍的能力是很強的,但體質不是愈來愈健康,因上代的疾病,
基因遺傳一些天生缺陷到後代,人就有了天生的不幸。
一個出生時完全正常的孩子,帶著遺傳的缺陷,
等到發病時嚴重者喪失生命,輕者留下殘疾,使家人負擔莫大痛苦。

聖經記載耶穌看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
門徒問祂這人天生瞎眼,是他父母還是他自己犯罪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
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約翰福音9:3),
耶穌接著治好這個瞎眼的人,重見光明,榮耀神的名。

神的作為是不是在今時也會出現呢?
我願意把在我家裡發生的事作見證,這事是完全真實的,
我做見證的目的是代表我全家感謝神。

我家原是住在香港公共屋村的平民。
平時靠工作維生。我父母生我們姊妹三人及一位弟弟。
1982年時我弟弟張崇基20歲,他那時身體健壯,喜愛運動,
踢足球、玩風帆都很內行。第二年就要考大學了,他仍然和朋友出去活動。
有一天大家去打羽毛球,在排隊等候進場時,他突然感覺劇烈頭痛,
朋友就決定坐的士送他回家。上車後他就昏迷,口吐白沫,
朋友立即送他到醫院急診。到醫院時,他七孔出血,臉上及身上都是血漬,
而且瞳孔放大,醫生立即抽脊髓驗出他是腦血管爆裂,
當時因醫院設備不足,只有讓其休息。

我當時已工作正在教書,聽到這個消息立即趕到醫院,
醫生說他的病是腦血管畸形,是天生的,沒有辦法。
這種人在未發病時同別人一樣健康,而他的腦血管長到一定時間就會爆裂,
突然發作,非常危險。你弟弟雖然年輕,但他愛運動,因此提前發病,
目前看情況回生不易,十成只有一成希望。

我和家人拼命懇求醫生,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都不放棄。
醫生說我弟弟必須先照掃描。當時在香港有此項設備的只有三家醫院。
可是我弟弟當時不能移動,必須等情況穩定後再轉院。

當時我們四姐弟都是已受洗的基督徒,
但不是同一教會,彼此的教會知道這個消息後,
探視、慰問、協助都來了。弟兄姊妹湧到醫院,雖然不能接近病人,
而愛心使得醫院為之震動。另外一個神學院裡的兄姊也在祈禱會裡代求。
一個病人竟勞動了幾百位弟兄姊妹為其關懷奔走。
其中有醫生及護理專業的幫助醫院照顧他,也有的幫助他轉院時運送看護。
這樣使得院中其他病人都為之感動。

因為弟弟的病,改變最大的是我的父母。
他們第一天趕到病房看到我弟弟昏迷的情況,心如刀割,不知所措。
唯一的兒子突然掙扎在生死邊緣,而最愛他的父母竟然無能為力。
他們二人除了焦急流淚外,只有面容愁苦相對。
到了晚上我和妹妹在醫院照顧病人,二老回家休息。
在家裡他們也不能安睡,總是想辦法救兒子,醫院已無法救治了,只有求神明吧!
他倆曾到教會聽道但還沒有決志。白天在醫院,看到教會的人愛心關懷,
也覺得信耶穌是真神。當晚兩位老人家竟然自己跪下禱告求神拯救他們愛子。
媽媽禱告時首先認罪,把遲疑不信列為最大的罪向主訴求,他倆徹夜的哭禱,
決志信主,更把弟弟生命交在神手中(1984年夏天爸媽一同在宣道會受浸)。

四、五天後在絕望中看見了一線曙光,
我弟弟的瞳孔開始收縮,顯示情況穩定。
再去眼球能活動了,知覺逐漸恢復,叫他已有反應。
但醫生仍要觀察一週多才轉至有掃描設備的私立醫院。
一位信主的腦神經外科醫生主治,照顧的護士也是教會姊妹,
經過掃描檢查後動手術,歷時五小時。
醫生已簡單方法說明他的嚴重病情,有如腦中五條大血管爆裂三條,
清理積血後用微細鋼夾夾緊(至今鋼夾仍在腦中)手術完全成功。

1982年11月30日那天動手術,剛好是弟弟生日,
他雖然身在深切治療房,但弟兄姊妹送來生日禮物祝賀他,
安慰卡如雪片飛來,感謝神!因弟兄姊妹的關懷與支持,我們一家在愛中能繼續向前走。

弟弟手術後住院個多月才回家,他的左側身無知覺,半身都不能動。
教會弟兄幫忙做一個特別床舖讓他休息(在住院期間甚至有弟兄為他抹身),
平時有兄姊來慰問看顧,也有人幫助復健。

三、四個月後我弟弟才慢慢恢復肢體活動能力,
先從手指間開始逐漸向上發展,這樣的重創居然沒有留下嚴重的殘疾,
在人是不可能的,但神的醫治就能。二十多年來我弟弟雖然不能如常人奔走運動,
但可以獨自外出,不用手杖。他的頭腦意識清楚,只是短期記憶差。
他現在獨自乘巴士到學校修課,全無困難(他生病前的記憶沒有受損)。
因為我大姐早已來美國求學創業,我們全家以後也移民來美,現在洛杉磯定居。
雖然我們不是富有及有成就的家庭,但全家團聚,平安健康,實在是感謝神的恩典。

依照人的看法,我弟弟的病是天生的不幸,
他命中注定非死即殘,我的家庭雖在二十餘年前遭受沈重打擊,
痛苦無邊,但神改變了我家的命運。我們今日的一切實在是神所賜。
神藉著我弟弟的病,使我父母悔改得救,弟兄姊妹的愛心行動,
福音因此廣傳,神的名大得榮耀。

我這不完全的見證,
希望現在生病中的弟兄姊妹能藉著神的信心得到安慰及神的大能醫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