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感恩見證篇3

『輕舟已過萬重山』──醫治禱告感恩見證之三

當你訪問這位熱情活潑,
看起來很健康的朱力達弟兄時,
你會驚奇他竟是有九年之久,抵抗肺癌成功的英勇鬥士,
雖然他仍然接受醫生的維護治療,但他的生活和心情是比常人還要健康,
你問:「朱弟兄你最近做些什麼事?」他的回答是出乎你的意料,
他說:「我上午去打高爾夫球,運動我是不間斷的,有時也去旅行,
這個星期五和家人乘遊輪去阿拉斯加,還有上半年隨教會牧師去大陸短宣,
也不覺得累,累了隨時休息。」

朱弟兄今年已是68高齡,
不要說生過病,就是普通健康人也比不上,
為何他能夠如此幸運,他真心見證,這是神的恩典,
別人如果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不等到治療就先嚇倒了,
心裡崩潰接著肉體死亡,而朱弟兄的信心堅定,一切順服神,
神讓我生病也有祂的美意,他相信約翰福音9:3所說:
「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他全心的把生命交給神,肉體的病交給醫生,
九年以來越過越堅強,並不能影響他,而他卻有機會,把自己做活的見證,
傳福音給人也安慰同樣的病人,是他們恢復生存信心。

據朱弟兄回憶2001年生病之前,
他突然讀到一篇資料,內容是生癌症者的心態,
他本不願看但還是看完了。等到突然發現自己得病,
才明白神先給他一個心理準備,但生病的初期,還是把持不定,
特別是第二次開刀時,醫生:「癌的位置生在心旁不能割除」,
他當時感到完全失望。人的盡頭即是神的起頭,
朱弟兄自己在感覺無助時,聖靈開始工作,
他的教會以及友人的教會,大家發動迫切禱告。
朱弟兄一次做感恩見證說,有近千位的弟兄姊妹為他盡心禱告,
真是感動了人也感動了神,以後朱弟兄的病情便穩定下來。
雖然檢查時,仍發現病徵,可是人以能正常自由活動。
幾年以來一直如此,台灣的大傳道家吳勇,
因為生癌症放棄一切去傳福音,傳了幾十年,
建立了很多教會,一生帶著癌而聖靈控制了病不起作用,
朱弟兄可比美吳勇,他的服事工作也在神祝福之下開展中。

有兩段聖經是朱弟兄喜愛並得力量的經句:
撒母耳記下二十二章大衛頌美之歌,內容是求告、讚美耶和華。
哥林多後書一章四節,用神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朱弟兄本著以上經句,依靠真神心靈得重生,
肉體得醫治,更用神所賜的愛去愛別人,使人得安慰,
他目前做對肺癌的安慰工作,分享自己的抗癌經驗,很多人得到幫助。

人生好比乘一條船,
這條船載著疾病、苦難、憂愁、越來越重,
不獨航行遲緩,可能很快沉沒。
另有一條船是上帝的船,乘了以後,
順風順水「輕舟已過萬重山」,雖有萬重山,可是你輕易的過了。

朱弟兄說:「我過的萬重山,就是兩次大手術開刀,
數十次放療,數十次化療,加上心理上的大山壓力,
我真是過不了,感謝主!我上了上帝的輕舟,我輕鬆的過來了。」

●以馬內利基督福音事工李國瑾弟兄採訪於09/08/2009的亞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