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禁食祷告】第6 : 为神百姓过“分别为圣”的生活祷告
 
弟兄姐妹们!在这四十天里,你可以选择自己生命中最想为主放下的事情来祷告,例如禁网购四十天、禁肉四十天、禁微信朋友圈四十天、禁游戏或电视四十天等等。任何你觉得是容易拦阻你爱神、亲近神的事物都可以成为禁食祷告的对象。目的只有一个:让你在这四十天里专心来靠近祂。(今天开始我们到禁食祷告第二篇:圣洁篇)

“圣洁”一词很可能被许多人包括基督徒都误认为:干净、隐居、与世隔绝、甚至不食人间烟火等意义。其实圣洁在此段经文中的意思是:“分别出来”(Set apart)的意思。

以色列人都是神的选民,在以色列中神又选召了一部分的人专门来直接服侍祂,做祂会幕中的工作,这部分人就是利未人。可见利未人是选民中的选民。其中一个作为利未人的条件就是:要圣洁!


何解?就是他们做决定的方式和埃及人的方式不一样,埃及人可能求告法老或者其他的巫师来做决定,而他们只能按照神的方式求问神来做决定。他们的穿着要照神的启示,而不是之前在埃及的方式;他们说话的方式也要照神的心意来对神百姓说话,而不是之前在埃及时说话的方式;他们服侍上帝的方式更是要照神的启示来收拾会幕、抬约柜等等。一句话,他们所有的行动作为都要照神指示他们的样式,和埃及之地的完全不一样。

埃及地代表着世界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一个生活在世界中习惯了各种思考、做决定方式的人,如今在基督里,他就应该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成新的了。”开始过分别为圣的生活。

但眼下的许多基督徒虽活在蒙福的地位,却在许多方面都和世人一样:没有过分别为圣的生活。他们的满足、追求、花钱的方式、说话的方式、投资的方式、对金钱的看法、对婚姻的看法,和世界对这些领域的看法都极其相似。

狭义上说:圣洁生活就是与罪和肉体过势不两立的生活,特别是心思和意念的不断对付和争战。许多牧者或属灵领袖在美色和金钱上的跌倒都是从平时对小的罪恶念头妥协,才渐渐导致行为上得罪神。而且从来,神在任何时代中使用的都是圣洁的器皿,因为神是圣洁的。经文中说:神家中有卑贱和贵重的器皿之分。亲爱众圣徒,可否挑战你成为这个时代的贵重器皿合乎主用?

圣洁是在凡事上降服于神,并与世界的方式有分别;同时在心思和意念上不断向各种罪与肉体意念死的一个成圣过程。


1.  祈求圣灵在这个时代赐下追求圣洁的心志在众圣徒中间。

2. 求神在你周围的属灵领袖的生命中燃起对圣洁生活的渴望,使他们常常过被圣 灵充满的生活。

3. 求神焚烧众百姓的心,使我们一同来过分别为圣的生活。

4. 为你我的心思和意念祷告,使我们在上网、说话、心思、意念之间常常敏锐圣 灵的光照和责备,向肉体和罪的意念是死的,而向神和祂的旨意却是活的 (罗 马书:611)。

5.  大胆求神在神的家中燃起追求圣洁的属灵运动,使人人都肯过圣洁的生活。

主啊,帮助我远离不圣洁的事,那些你认为对我没有益处的事,求你赐我能力根除,好使我的生活方式能得你喜悦。教导我如何拆毁我生命中的偶像,除去所有不洁思想的源头,如:那些不能荣耀你的电视节目、电影、书报杂志、录影带等。帮助我检视自己的道路,好叫我在迷路时,有能力走回正路。赐我力量遵循一切必要的步骤,好使我在你面前能保持纯净。主啊,我要做圣洁的人,因为你是圣洁的。帮助我,使我在你的圣洁上有份,也愿我的灵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完全无可指摘。我知道你召我,是要我成为纯净、圣洁,你也说"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祂必成就这事谢你,因你要保守我纯净、圣洁,使我做好完全的准备,进入你为我预备的一切。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历代志下7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